杰大人

学不会爱人

结婚

我有点想结婚了。

  

这次跟磊分手,我本来以为,我谈过几次恋爱,这次分手就不会那么难受了,但是不行,特别是回到东莞,非常难受,每天晚上都很晚才睡。想到跟他的点滴,就很难过。收拾东西,又看到他写的婚书,里面夹着我俩的头发。还有他给我绣的猪,想扔,但是又舍不得扔。

  

回想从大三开始的第一段感情,七年了,谈过四五段感情了,每次都是什么收获都没有,我想要的,总是无疾而终。究竟在与他们的感情中,我是怎样的角色,是怎样的存在,我什么都不懂了。这样的感情,我还要继续吗?我不懂。

  

其实之前,我对gay这个身份,有一种骄傲感,就是所谓的gay pride吧,就算经历再多不好的,也不觉得这个身份于我有什么不好的,但是,随着年龄越来越大,我开始逐渐迷失自我了。我不懂这个身份除了带给我感情的痛苦,以及不能与世俗相适应的生活外,我还能拥有什么。前几天,我爸喝了酒,说了狠话,说30岁你要是还不结婚,你30岁生日那天,我就死给你看。我好无奈,摔门而出,我什么都不能争辩,在雨中哭了好久,就想着立马逃离这个家,但是后来还是回去了。

  

我开始妥协了,那份骄傲感,开始低头了。

  

说实话,gay真的好怕长大,长大意味着被人嫌弃。跟磊分手后,我也想过从新开始一段感情,但是在茫茫gay海中,再重新寻找一个合适的,好难啊。而且,一个老gay能干什么?

  

来东莞的火车上,我对面坐着一对小夫妻。一看,就知道年龄比我小,他们的女儿好可爱啊,如果我是她的父亲,我一定会比他们照顾地更好的。我喜欢孩子,真的,可是除了结婚,我不知道还能有什么办法。拥有一个合法的孩子,并且不会让他受到歧视。

  

躺在宿舍的床上,一个人,虽然眼睛盯着手机的屏幕,可是脑子停着,好孤单,好落寞。我产生了从来没有过的恐惧感,我去年来东莞工作,只有新奇和开心,因为当时磊说也要来这里,并且确实在这里待了几个月,我们度过了甜蜜的两个多月。但是现在一想到回去西安工作,心里就是没底,我不知道迎接我的是什么。虽然我很喜欢西安这座城市,朋友们也都在,会让我很安心,但是,就是一股恐惧感袭上心头。

  

今天跟同事聚餐,一个同事悄悄问我,跟我所谓的女朋友之间的感情状况。她说,感觉两个人一年没见,现在又在闹冷战(这是我跟他们说的借口),说明两个人的关系真的不太行。她顺势又问了我,觉得另一个女同事怎么样?她觉得我俩很般配。我其实也这样觉得,这个女同事是河南人,跟她的相处,很舒服,是那种性格上的舒服。我有时候就在想,如果我不是gay,我一定会跟她在一起的吧。

  

我知道对于一个gay来说,结婚这件事很自私,但是我想不到一个合适的生活方式,迎接我的未来,迎接我即将到来的30岁。

  

我好累,那天,在路口看着奔驰过来的车,我在想,如果跑上去,是不是就解脱了。

  

真的好难。所以现在对于我来说,最解脱的办法,可能就是结婚了。就遂了我身边大多数人的心意。

评论